close
啟耀年營收估增140%

新聞發生日期: 2010/3/8  |  資料來源: 工商

相關公司:啟耀光電

 隸屬奇美集團旗下的啟耀光電(3610),今年結合LED上游 磊晶廠奇力光電之力,將大舉擴張LED照明與背光業務。去年啟 耀營收接近新台幣19億元,市場法人推估,今年啟耀營收可望超 越新台幣45億元以上,粗估成長率將高達140%。過去啟耀主要的營收內容幾乎都來自LCD面板所需的冷陰極 燈管(CCFL)與相關零組件,不過隨著面板採用LED作為背光源 的趨勢大為風行,啟耀的營運已經不容易出現較大的突破,以去 年為例,啟耀營收18.98億元,但虧損也達約4.86億元,可以看出 冷陰極管產業的困難。不過奇美集團有基於整個產業的變化迅速,先前已經將啟耀 董事長兼總經理丁景隆(他同時也是目前奇美電子的營運長)賦 予新的任務,再兼任LED磊晶廠奇力的總經理職務。丁景隆指出,有鑑於產業上下游的分工較具效率,因此未來 奇力將鎖定前中段的LED磊晶與晶粒全力發揮,至於後段的LED 模組,包括燈條、LED背光源等等應用,將由啟耀負責。根據法人統計,在2009年以前,啟耀營收內容主要都是CCFL ,2005年約1.5億元,2006年7.5億元,2007至2009年則各為18.5、 21.1、與18.9億元,由此可以看出啟耀的面板背光燈管業務逐漸進 入高原期,不容易再有大的突破。但今年起,啟耀加入LED相關業務的內容後,估計將會出現 較大的成長新力道,法人估計,光是今年LED相關業務所加入的 營收,估計就將與去年啟耀整年的營收相當,也因此公司的營收 將進入另一波高成長期,且可望出現明顯的獲利。至於負責LED上半段的奇力方面,去年營收約27億元,法人 估計今年將可達3、40億元的水準,由於目前LED產業正夯,奇力 營運也相當有表現,並且逐步在擴充產能,目前單月的2吋磊晶片 產能約5~6萬片,預計年底前將達到7萬片左右,據瞭解,奇力1 月份單月的獲利就已經有4千萬元。

【摘錄工商】

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開曼晨星,晶心科技,亞太電信,鋰科科技,上海商銀,采鈺科技,三商美邦,聯相光電,新視代科,瀚昱能源,達興材料,琉明光電,民間投資,嵩益實業,力智電子,兆晶科技,智微科技,賀毅科技,台灣中油,智盛全球,中化合成,新世紀資,國光生技,艾特先進,隆達電子,吉佳科技,碩達科技,晶焱科技,凌通科技,國鼎生技,兆遠科技,善德生化,永達保險,欣寶電子,鑫晶鑽,佳凌科技,天鈺科技,坤輝科技,奇美材料,禧通科技,奇力光電,新視代科,先進電,立積電子,必翔電能,亞洲電材,樺漢科技,瑞銘科技,絡達科技,奇美通訊,協泰國際,研晶光電,科冠能源,勝開科技,立景光電,龍巖人本,捷揚光電,神盾公司,台灣電力,承景科技,錸寶科技,鈺瀚科技,台灣集保,奇景光電,啟耀光電,澎湖灣開,雙美生物,亞昕開發,富邦證金,板信商銀,科統科技,萬通票券,台亞衛星,鑫科材料,遠雄人壽,台灣龍盟,新德科技,聯嘉光電,永慶房屋,金豐機器,大慶票卷,廣穎電通,陽信商銀,三信商銀,聿新生技,錢櫃企業,森田印刷,賽亞基因,宇辰光電,創傑科技,光林電子,鈺寶科技,劍揚公司,亞太投資,華聯生技,崇光百貨,友合生技,太電電纜,八陽光電,麥寮汽電,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20-155-737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