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檔Q1獲利猛超吸金

  • 2011-04-30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潘臆涵/台北報導
  • 14檔首季營益率新高股

     

     上市櫃公司公佈Q1財報進入最高潮,市場全面大檢驗。宏達電、長虹、台塑、神腦、台船、南紡等14檔,其Q1每股稅後盈餘(EPS)創下歷史新高,觀察本業獲利績效關鍵的營業利益率更創下近年甚至歷史新高,獲利競爭力大躍進爆發,搭配周KD指標黃金交叉,後市超靚。

     寶來投信研究副總監陳威良表示,上市櫃公司的獲利分本業與業外,投資人檢驗財報除了第一個看EPS外,更應該檢驗其本業的獲利率是否持續提昇。EPS能在第一季就創下歷史新高很不容易,其中電子股更屬難得,因第一季通常是電子業相對淡季,淡季下能逆勢創新高,就能預見該族群或類股今年度的基本面,會是相對明朗且豐收的一年。

     營業利益率部分,不論是電子或傳產的廠商,目前都面臨到去年以來各種工業生產製造原物料成本、人工成本大幅攀升後,管銷費用明顯提高的經營壓力,在這種壓縮下,EPS、營益率還能創新高,就代表公司在治理能力相對突出,這兩個穩健的基本面都表示公司在今年有大鳴大放的機會。

     陳威良表示,營益率能創新高者,凸顯其獲利能力在同業中相對突出,市場將給予較高的本益比與評價,Q1營益率大幅攀高者,也某種程度反應其今年的營業率與獲利爆發力將會優於去年。值此台股攻上9,000點大關之際,投資風險相對提昇,挑選高營益率股,能發揮保護股價風險的優勢。

     法人分析,EPS為公司獲利能力的最後結果,高EPS代表該公司可用較少的資源創造較高獲利,也代表股東的高投報率。其中,營業利益率代表每創造1元營收所能得到的本業獲利,反映公司與同業的經營競爭績效,可以幫助投資人排除靠業外賺錢的迷思,真正反應個股該有的評價,確實是挑選潛力股的好方法。

     據此,挑出14檔Q1EPS創下歷史新高,且Q1營業利益率創近年或歷史新高的個股,輔以周KD指標向上交叉。其中,已反應奢侈稅利空,營收來源穩定的長虹、興富發,及因塑化、紡纖產品報價上揚而獲利亮麗的台塑、南紡,與來自大陸市場訂單激增的上銀等10檔,Q1營益率均創歷史新高。

     昨日召開法說會的宏達電,營益率也創下近4季新高,運輸股中剛與Ofer Maritime公司簽署建造船舶合約的台船,營益率也創下近7季新高,印刷電路板的佳總則出現大轉機,營益率也創下18季新高。(相關新聞見A2)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