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成買南山 負債須5成以下  
新聞發生日期: 2011/3/1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為免外界質疑潤成投資是靠向銀行舉債買南山人壽,金管會最近要求,潤成購買南山人壽97.57%股權案,潤成負債比必須低於50%,這將讓潤成舉債金額可能降至320億以下。據悉,潤泰新、潤泰全、寶成工業明(2)日將同步召開股東臨時會,除通過投資南山人壽具體金額,也將授權董事長或特定人,在法令變更、主管機關意見、市場環境變化或修正下,可全權處理調整投資案細節。AIG今年1月12日宣布,以21.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43億),將南山人壽97.57%股權出售給潤成投資,原本外界預期潤成投資1月底前會送件,但金管會預審後,要求潤成投資調整相關投資架構、重新召開股東臨時會、降低負債比、設計信託架構,因此潤成投資直到2月10日才正式送件。由於相關補充及調整文件尚未齊全,相關人士指出,該案尚不能起算60天的審查期。據了解,金管會要求潤成投資在此交易案中,向銀行聯貸取得資金比重必須降到5成以下;原本潤成投資向銀行團聯貸額度是新台幣400億元,之後已降到320億元,但金管會認為借款金額仍超過整起交易的5成,易讓外界批評是「借錢買南山」,因此要求潤成投資再調降比重。但官員也透露:「若一下子要求降到3成以下,潤成方面可能也無法達成。」因此初步金管會要求潤成先把負債比降到4~5成間。由於潤成投資是由潤泰全占23%、潤泰新占25%、寶成工業占20%,這3家上市櫃公司就分別要負擔4.97億、5.4億及4.32億美元的買價,另外還有匯弘投資、長春投資、宜泰等3家投資公司占股32%。相關人士指出,寶成工業將在股東臨時會調整「取得或處份資產程序」,將投資非供生產用的不動產及有價證券額度,由資本額30%修正為淨值40%,投資額度會多出新台幣130多億元,極可能是因應金管會要求,增加買南山人壽的自有資金支出。同時,相關人士表示,3家公司的股東臨時會也會說明,21.6億美元價格可能因股權買賣合約的條款調整。金管會官員則表示,潤成投資在股東所有權交付信託、投資資金來源、未來增資承諾及經營團隊等,都仍要補件,且每一項都是大工程,潤成何時補件完成,金管會就會開始審查。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南山人壽行情,南山人壽買賣,南山人壽好嗎,南山人壽股票,南山人壽股價,南山人壽未上市,南山人壽公司,南山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南山人壽統一編號,南山人壽統編,南山人壽股務,南山人壽地址,南山人壽網址,南山人壽電話,南山人壽傳真,南山人壽未上市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櫃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上櫃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報價,南山人壽未上市股價,南山人壽股票過戶,南山人壽董監事,南山人壽財務報表,南山人壽股東,南山人壽董事會,南山人壽部落格,南山人壽員工,南山人壽交易,南山人壽討論區,南山人壽eps,南山人壽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