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工業未上市行情、台灣工業未上市買賣、台灣工業未上市好嗎、台灣工業未上市股票、台灣工業未上市股價、台灣工業未上市、台灣工業未上市公司、台灣工業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工業未上市統一編號、台灣工業未上市統編、台灣工業未上市股務、台灣工業未上市股票過戶、台灣工業未上市地址、台灣工業未上市網址、台灣工業未上市電話、台灣工業未上市傳真、台灣工業未上市盤商、台灣工業未上市產業、台灣工業未上市董監、台灣工業未上市公司財報、台灣工業未上市股東、台灣工業未上市董事會、台灣工業未上市查詢、台灣工業未上市部落格、台灣工業未上市佈局、台灣工業未上市仲介、台灣工業未上市員工、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yahoo,google,yam,yahoo,google,yam

國銀參股大陸信託 限一家

新聞發生日期: 2010/3/1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台灣工業

金管會擬開放國內銀行參股大陸信託投資公司,參股對象跟銀行 一樣只限一家,大陸信託投資公司被國內金融業視為登陸新管道 。國內已有兩家銀行透過財顧積極尋找參股標的,其中一家包括 台灣工業銀行。

據了解,位於海西經濟特區的廈門國際信託,外傳是台灣銀行業 者有興趣的大陸信託業之一,顯示兩岸在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 錄(MOU)生效後,國銀登陸投資的觸角,已從銀行與證券,擴 大至信託業。

據指出,去年國內信託公會就向金管會建議,開放國內銀行參股 大陸銀行的同時,也應同步開放參股大陸信託業。有關人士昨( 28)日表示,金管會在提報行政院的兩岸金融業務開放辦法草案 中,除開放國銀參股大陸銀行外,也開放參股大陸信託業。

有關官員表示,大陸銀監會主管的金融機構,也包括信託業,我 方不會自綁手腳,國銀也可參股大陸信託業,但只限一家。

據了解,國內有兩家銀行透過國際財顧,積極尋求合適的大陸信 託業,其中一家包括台灣工銀。台工銀高層曾表示,有意參股大 陸信託投資公司20%股權,並派人到天津等地考察參股可行性。

國內信託業者指出,國內工銀對投資大陸信託業最大的興趣,在 於大陸信託業可做證券化業務,對台灣的銀行來說,參股大陸銀 行的門檻相對較高,如果想到大陸做證券化業務,從參股大陸信 託業著手會更快。

目前中國大陸有70多家信託公司,完全運作中的約有44家,規模 小的,資本額只有幾億人民幣,規模大一點,約資本額三、四十 億人民幣,相當於商業銀行的規模。

儘管信託業在大陸是接受銀監會管理,但其可經營的業務種類, 幾乎囊括所有檯面上的金融業業務,放款、基金、投資等無所不 包。

看好信託業可以補足本身在大陸事業的完整性,多家世界級國際 金融機構早已布局。2008年中,摩根士丹利就耗資人民幣2億元( 約為新台幣9.3億元),取得杭州工商信託19.9%股份。蘇格蘭皇 家銀行也於同年參與蘇州信託增資,取得對方19.9%股份。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上櫃、科學園區未上市盤商、科學園區未上市產業、科學園區未上市董監、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財報、科學園區未上市股東、科學園區未上市董事會、科學園區未上市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部落格、科學園區未上市佈局、科學園區未上市仲介、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