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兄弟分割 大勢所趨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2/15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和碩聯合

燦坤創下「兄弟分割」的上市公司分割首例後,華碩也擬以「品 牌與代工」分割的兄弟分割方式強化競爭力。從國內產業尤其是 電子業的產業發展趨勢觀察,證交所預期,未來以「兄弟分割」 上市的趨勢會更明顯。

上市公司企業分割可分為「母子分割」─垂直分割,及「兄弟分 割」─水平分割二大類別。上市公司包括凌陽與旭耀,及之前的 緯創等多家都為母子分割的案例;燦坤分割為新燦坤及燦星網, 是上市公司兄弟分割的首例,華碩則擬分割為華碩與和碩,將品 牌與代工分割,也屬兄弟分割。

證交所表示,兄弟分割及母子分割後,未來申請上市最大不同是 ,母子分割後的子公司,未來申請上市須經上市審議委員會重新 審議;兄弟分割的弟公司未來以簡易上市,只須內部書面審查, 可跳過上市審議委員會。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