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華碩:減資 將加發股息補償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2/15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和碩聯合

華碩昨(14)晚與和碩緊急召開線上法說,針對外界疑慮大動作 釋疑。有關人士透露,這次華碩減資比率會達85%,主要是因減 資四成,會有350億元的未分配盈餘問題,造成所有股東被課重稅 。華碩將略為提高今年現金股利,作為彌補。

針對華碩相關說法,部分外資分析師表示,對於華碩股價短線的 看法並未改變。

由於外資對華碩持股達38.87%,外資持股意願攸關華碩股價表現 ,華碩昨晚8時全程以英文召開電話會議,向歐美投資人說明,希 望尋求外資股東支持,會議進行到晚上10時多。

華碩上周五宣布減資分割釋股案後,隨即在當天晚間邀集所有外 資及本土法人召開法說會,初步獲得外資法人支持,昨天外資買 超華碩2,273張,自營商買超近百張,只有投信賣超305張,合計 三大法人買超2,064張,法人表示,主要賣壓應是來自散戶。

在昨晚的線上法說中,外資疑慮集中在原有外資股東買進華碩, 卻「強迫中獎」贈送和碩;華碩、和碩方面對此表示,股東買進 華碩,雖然主要是買華碩的品牌與管理,不過,也很清楚知道內 含價值已有和碩代工的成分。兩家公司徹底分切,和碩明年也將 啟動上市計畫,股東將可清楚地分別持有華碩與和碩,可增加股 東投資的選擇性。

就企業的長期價值觀點而言,實屬有利。

此外,外資對和碩流動性的問題始終有很高的疑慮。對於此點, 華碩和碩指出,雖然原本的計畫,是希望兩家公司將來可以同步 上市,但礙於現行法令的規定,只能分開處理。

華碩預計明年7月中下旬將重新掛牌,和碩預計最遲在華碩掛牌 後一到二個月內也上市。

換句話說,和碩明年最遲將於明年9月底前上市。至於外界所關 心的掛牌價,和碩方面指出最少也在淨值以上。和碩目前每股淨 值約40.6元。

瑞銀分析師顏子傑指出,華碩和碩方面並沒有徹底真正的了解外 資圈的想法。華碩和碩分切,關鍵點在於時間問題。對於短線進 出的對沖或避險基金而言,事實上可先賣出股權換回現金,並做 其他方面的投資,等明年華碩重新掛牌以及和碩上市後,再視當 時狀況買進即可,不必拖延近一年。

另一方面,華碩和碩分切的問題,應該由華碩與和碩內部自行解 決,而不是交由全體股東共同擔負這樣的責任。因此就某種程度 而言,華碩和碩分割減資由全體股東埋單的做法,恐有不負責任 之嫌。

某重量級美系分析師認為,外資關切的華碩和碩流動性問題依然 存在,且明年掛牌前後還有一段時間的暫停交易空窗期,股東目 前持有華碩,屆時透過減資分割後,明年華碩和碩重新掛牌,股 東權益是否不受影響等,多在未定之天。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