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金融》5大政治風險,下周空襲亞股
2010/03/13 11:4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路透報導,下周亞股可能面臨的5大政治風險,除了即將重啟抗爭的泰國紅衫軍之外,還包括印度執政聯盟內鬨、中美關係如履薄冰、日本財務赤字,以及印尼銀行紓困弊案對總統帶來的負面影響。

泰國前任流亡總理戴克辛支持者紅衫軍將在周日號召群眾,再度對泰國政府展開抗爭活動。儘管外國投資人認為泰國政府不至於因紅衫軍而垮台,但政壇與民間的對立關係若不盡快改善,泰國股市的中期風險可能高於投資人預期。

 

印度則是因為執政聯盟推動立法保留國會三分之一女性席次,結果引發執政聯盟內鬨。目前印度執政聯盟在國會雖握有多數席次,但其中兩黨因反對女性席次案而拒絕支持政府,迫使執政聯盟力量減弱。執政聯盟的內鬨不僅阻礙國內推動經改,且下周即將表決的明年度預算案也可能因此觸礁。

在中國方面,總理溫家寶將在周日發表人民大會會後聲明,除了貨幣政策之外,中美議題勢必再度成為焦點。近期Google在中國遭到駭客攻擊已經加深兩國嫌隙,如今中國對伊朗制裁行動的態度也將進一步影響中美關係。

日本央行下周即將舉行決策會議,但央行和政府針對國內通縮問題卻未達成共識,使得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升高。雖然日本財政現況不至於和希臘相提並論,但龐大的債務依舊令投資人擔憂。

印尼政府則是持續籠罩在世紀銀行(Bank Century)紓困弊案的陰影之下。由於印尼政府當初並未指名調查財政部長及副總統這兩位紓困案主導人,導致印尼面臨有史以來最大政治危機。如今政府能否重拾力量,推動經濟改革,將左右未來股市表現。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全民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全民資訊交流,股市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上海商銀,開曼晨星,力智電子,晶美應用,國鼎生技,台灣神隆,亞太電信,凌通科技,友輝光電,先進電,富晶電子,聯相光電,鋰科科技,必翔電能,智微科技,立景光電,達興材料,兆遠科技,隆達電子,天鈺科技,禧通科技,瀚昱能源,南山人壽,麗清科技,虹冠電子, 奇力光電,奇菱科技,奇美材料,采鈺科技,科冠能源,有成精密,綠陽光電,科統科技,永達保險,陽信商銀,三信商銀,大慶票卷,三商美邦,聿新生技,精拓科技,聯嘉光電,鑫源盛科,南亞光電,奇美通訊,北儒精密,光林電子,研晶光電,瑞銘科技,欣寶電子,立積電子,賽亞基因,劍揚公司,明興光電,兆晶科技,坤輝科技,敘豐企業,太陽光電,賀毅科技,民間投資,聯亞光電,台睿科技,嵩益實業,錸寶科技,昇陽半導,南美特科,亞昕開發,龍彩科技,吉佳科技,華泰銀行,新世紀資,萬通票券,奇美實業,國光生技,台塑生醫,方陣科技, 台塑網科,中華海洋,晶心科技,虹晶科技,神盾公司,亞洲電材,鑫科材料,東森電視,常翔科技,台灣龍盟,微邦科技,鈺瀚科技,鑫晶鑽,康訊科技,智盛全球,永勝泰科,育霈科技,常憶科技,捷揚光電,佳凌科技,絡達科技,中盟光電,峰毅光電,琉明光電,雷爵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