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高資本適足率 遠雄人壽賣地  

新聞發生日期: 2010/7/3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遠雄人壽

未上市行情復興航空未上市買賣復興航空未上市好嗎復興航空未上市股票復興航空未上市股價復興航空未上市復興航空未上市公司復興航空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復興航空未上市統一編號復興航空未上市統編復興航空未上市股務復興航空未上市股票過戶復興航空未上市地址復興航空未上市網址復興航空未上市電話復興航空未上市傳真復興航空未上市盤商復興航空未上市產業復興航空未上市董監復興航空未上市公司財報復興航空未上市股東復興航空未上市董事會復興航空未上市查詢復興航空未上市部落格復興航空未上市佈局復興航空未上市仲介復興航空未上市員工復興航空未上市eps

 

遠雄人壽為了將自有資本適足率(RBC)拉高到200%以上的法定 水準,董事會昨(29)日決議,將以64億元以上的價格,賣掉該 公司持有土地中面積數大的台北縣土城土地,土地出售案預計第 三季完成,以儘快實現獲利。

遠雄人壽不動產投資相當積極,今年第一季可運用資金2100億元 中,不動產投資部位達455.46億元,占可運用資金的21.72%,是 國內投資不動產比重最高的壽險公司。

遠雄人壽RBC約180%至190%,低於保險法規定的200%。遠雄人壽 董事會為了增加獲利,提高RBC,昨天決議出售土城這塊面積3、 4萬坪的土地,實現處分利益;董事會昨天並授權由董事長屠仲生 ,以64億元以上價格賣出。

遠雄人壽主管表示,這塊土地是素地,經過遠雄包裝整理後,可 變成造鎮土地,至於持有成本不便透露,近期將積極尋找買家, 希望趕在第三季賣出。

遠雄人壽今年第一季稅後虧損2.46億元,淨值也由去年底的負 30.65億元擴增至今年第一季底的負37.99億元。為改善RBC,遠雄 人壽6月中股東常會也通過,今年將在發行2億股的範圍內辦理私 募現金增資特別股,每股價格暫訂10元,最多可募集20億元資金。

遠雄人壽表示,不論增資或出售不動產都有助拉高RBC,且出售 不動產是一步「活棋」,如果土城土地能夠順利賣出,也許有機 會暫時不需要辦理增資。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受台股5月重挫500餘點和國際投資市 場表現不佳拖累,據統計,整體壽險業淨值一個月內蒸發358億元 ,創下近一年最大減幅,國華、幸福、國寶、興農等四家公司淨 值負數合計達930餘億元。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前五月整體壽險業淨值緊貼台股表現,五個 月中有三個月淨值跟著股票下跌而縮水,僅3、4月小幅回升。截 至5月底,全體壽險業淨值為3,835.2億元,較去年底減少518億元 ;壽險業前五月累計稅後虧損更擴大至231.45億元。

為提升淨值,今年不少壽險公司出售不動產美化財報,以致整體 壽險業不動產投資占壽險可運用資金比重持續下降,5月底已降 4.09%,總投資金額則約4,000億元。

壽險業者表示,台股6月僅小跌44點,但因大盤指數7,329點還是低 於5月底,壽險業6月淨值肯定會再縮減;加上壽險業今年計算自 有資本適足率(RBC)時,有價證券跌價損失將從20%恢復為 100%,6月財報RBC低於200%法定標準的壽險公司可能較去年底 大增。

【摘錄經濟】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如果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