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經濟日報

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0.08.17 02:06 am

 

 

台股交易將有重大變革,證交所規劃,明年1月下旬將延後二分鐘收盤,資訊顯示頻率將由每30秒加快到每15秒,收盤前五分鐘也會揭露模擬試算的最佳一檔買賣價資訊,可望大幅降低外資操控收盤價,增加投資人收盤時買賣到「理想價格」的機會。

 

經濟日報/提供

目前台股盤中交易時會有最佳五檔買、賣價揭露,供投資人下單參考,但台股收盤前五分鐘暫停撮合,沒有最佳五檔的買賣價揭示,只接受委託單,使投資人「摸黑交易」,以1325分的買賣價,猜測可能的價位下單,遇到摩台指結算時,外資若利用收盤前五分鐘大舉買進或賣出,收盤價常大幅跳動,對投資人不利。

證交所指出,為避免收盤價與投資人預期產生落差,重新規劃收盤資訊的揭露方式,收盤前五分鐘,會揭露模擬試算的最佳一檔買賣價給投資人參考。證交所也同時推出延後收盤的配套措施。個股若在最後一分鐘(1329分到1330分)波動達上下3.5%,該檔個股將延後二分鐘收盤,也就是1331分到32分仍可交易,33分停止接受取消或改量委託。因此,整體股市指數收盤時間也將調整為1333分。

新制上路後,券商資訊牆及單機看盤軟體,在1330分後會把延後收盤個股資訊,集中畫面顯示,讓投資人更清楚。最後一分鐘波動不大的個股,就維持原先的收盤時間1330分。證交所評估,延後收盤個股比例會低於1.46%,約有十多家。證交所表示,現行集中市場揭露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系列為每一分鐘計算一次,每30秒揭示一次,為提供投資人更即時的指數參考,將從明年 117起縮短為15秒計算與揭示一次;另外「成交及委託統計資訊」揭露頻率與指數相同,一併調每15秒揭示一次。

2010/08/17 經濟日報】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如果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