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廠 準備大發平板電腦財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1/1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相關公司:隆達電子  

 國際品牌一線廠預計於2011年第1季起強打平板電腦,台灣 LED業者早已瞄準這塊大餅,加上晶電(2448)與豐田合成合資 成立子公司豐晶光電的推波助瀾,上游的晶電、下游東貝(2499 )、億光(2393)等背光源公司,有機會明年大吃擴大應用的平 板電腦市場。台系LED廠今年著重的焦點均放在中大尺寸電視LED背光源 ,不過受到三星第3季起清庫存拖累,多數營收於第3季成長動能 減弱。業界人士認為,以筆記型電腦機種來看,LED背光源已經是 相當成熟的產品,滲透率均在80-90%以上,所以多數廠商均未將 重心放在NB背光源。但該業內人士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明年第1季起LED廠已經 嗅到平板電腦對LED需求量的增加,加上平板電腦尺寸介於5-10吋 之間,對於過去強打中小尺寸如手機、數位相框LED背光的上游或 下游LED廠商均相當有利。以目前蘋果的iPad、iPhone產品來說,使用的產品就由日亞化 及豐田合成供應;在亮度方面10吋小筆電使用的LED顆數約在10顆 左右、亮度約2100-2200mcd(微燭光)。然目前筆記型電腦LED背光源市場趨飽和,但業內人士強調 ,在台系封裝廠逐漸分食日系廠商訂單,封裝廠有相當大的機會 大吃平板電腦LED背光源市場,儘管單一產品使用LED顆數不多, 仍可彌補大尺寸電視市場目前仍處疲弱的空缺。上游廠如晶電、璨圓、新世紀,下游封裝廠東貝、億光、宏 齊、隆達等均有布局背光源市場,從單月營收觀察,東貝NB占營 收比重約為10%,打入宏達電(2498)的億光手機背光源占營收 比重更達30%。此外,晶電與豐田合成合作,替台灣LED下游廠解決全球專 利的限制,下游封裝廠商更有機會將產品打入國際一級的品牌客 戶,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日前也指出,「未來有機會打入蘋果的供 應鏈!」過去下游封裝客戶有很多產品的計畫,不過受限於晶電並未 取得全球專利,只能提供非日本之外的專利保證,一些國際性品 牌大廠像是蘋果電腦、戴爾等,均要求專利必須能適用在全球市 場。在解除專利限制後,下游封裝廠可望直接受惠,大幅擴展產 品線範圍,葉寅夫表示,現在雖然億光還未有蘋果訂單,但是在 晶電成功與豐田合成完成專利授權後,億光有機會可以開始吃蘋 果。

【摘錄經濟】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隆達電子 行情,隆達電子 買賣,隆達電子 好嗎,隆達電子 股票,隆達電子 股價,隆達電子 未上市,隆達電子 公司,隆達電子 股份有限公司,隆達電子 統一編號,隆達電子 統編,隆達電子 股務,隆達電子 地址,隆達電子 網址,隆達電子 電話,隆達電子 傳真,隆達電子 未上市股票,隆達電子 未上市櫃股票,隆達電子 未上市上櫃股票,隆達電子 未上市報價,隆達電子 未上市股價,隆達電子 股票過戶,隆達電子 董監事,隆達電子 財務報表,隆達電子 股東,隆達電子 董事會,隆達電子 部落格,隆達電子 員工,隆達電子 交易,隆達電子 討論區,隆達電子 eps,隆達電子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