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旗下富陽 訂單遠勝產能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2/2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富陽光電  

 傳統結晶矽太陽能電池今年營運大爆發,而製程、特性完全 不同的薄膜太陽能電池,也成功找到新出路。中環(2323)旗下 的薄膜太陽能廠富陽光電,除了開發出「農業大棚」的全新營運 模式之外,也深耕BIPV(建築一體化)商機,加上拓展「太陽帶 」地區國家市場有成,使得目前的訂單已經攀升到產能的4倍, 明年成長相當樂觀。為了滿足訂單需求,富陽近期規劃辦理現金增資,以大幅擴 充產線。富陽表示,將以每股20元價位、發行1億股新股,預計募 集到20億元資金,明年上半年將新增一台電將輔助化學氣相沈積 (PECVD)設備,以生產微晶矽薄膜電池,產能將從目前的50MW (百萬瓦)拉高到60MW;到明年底則新增第2條生產線,預計後年 初的產能拉高到180MW、為目前的3倍。從「轉換效率」來看,傳統的結晶矽太陽能電池,仍是遠優 於薄膜太陽能電池,但傳統結晶矽並不耐高熱,而且有日照角度 的限制,若以「總發電量」的觀點來評估,未必會優於薄膜。富 陽董事長翁明顯指出,富陽在日照充足、氣溫偏高的「太陽帶」 國家,就拿下不少訂單,不但沒有淡季現象、產能還一直滿到明 年,甚至到5、6月份旺季來臨,還有可能會調漲價格。翁明顯說,目前已有來自於東南亞「太陽帶」的客戶,訂單 已有20MW合約,當地還有數個電廠、約50MW的案子還在談,這 也使得現有的50MW產能的生產線供不應求。他強調,富陽在去 年的淡季,有高達5-6個月的業績是「零」,沒想到目前卻是供不 應求,可說是天壤之別。值得一提的是,富陽開發的「農業大棚」,可說是創造出一 項太陽能的全新應用,未來還將推出「進階版」的「植物工廠」 。至於作物方面,也思考培育冬蟲夏草、牡丹花等高附加價值產 品,甚至開發綠藻面膜、綠藻保濕霜等生技產品。從產業面來看,薄膜太陽能「最壞的時間」確實已經過去, 包括富陽、宇通和八陽等公司,近期營運都大有起色。以富陽來 說,在8月份達到損平點之後,9月份已開始小賺。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富陽光電 行情,富陽光電 買賣,富陽光電 好嗎,富陽光電 股票,富陽光電 股價,富陽光電 未上市,富陽光電 公司,富陽光電 股份有限公司,富陽光電 統一編號,富陽光電 統編,富陽光電 股務,富陽光電 地址,富陽光電 網址,富陽光電 電話,富陽光電 傳真,富陽光電 未上市股票,富陽光電 未上市櫃股票,富陽光電 未上市上櫃股票,富陽光電 未上市報價,富陽光電 未上市股價,富陽光電 股票過戶,富陽光電 董監事,富陽光電 財務報表,富陽光電 股東,富陽光電 董事會,富陽光電 部落格,富陽光電 員工,富陽光電 交易,富陽光電 討論區,富陽光電 eps,富陽光電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