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王世榕呼籲︰拒絕禿鷹 保戶買回南山

更新日期:2009/12/17 04:11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我國前駐瑞士代表、南山保戶王世榕昨天出面召開記者會,號召南山400萬保戶、每人若出資2萬元,就可籌資800億元買下南山人壽。王世榕強調,「台灣是投資的地方、不是投機的地方,絕不能讓禿鷹集團玩弄南山人壽!」

 

由於南山的股權交易案,是由美國國際集團(AIG)與博智簽約,若台灣政府不准,合約就無效。王世榕預計下週將拜訪金管會,希望政府嚴格把關。

 

年已七旬的王世榕,去年才剛卸下台灣駐瑞士代表一職,滿頭灰髮的他,昨天偕同二位律師陳世英、陳禹成,共同出席記者會,號召南山保戶站出來救自己。會中南山的保戶也到場聲援,並且質疑南山股權交易案疑雲重重。

 

王世榕強調,他對南山股權移轉給博智中策團隊,有很大的疑慮,加上博智得標後不久,南山隨即溢價2億元買下台中經貿大樓,質疑背後動機不單純,他因此決定挺身而出、捍衛保戶權益,除了對南山買台中經貿大樓提起刑事背信告訴外,還要號召保戶買南山。

 

根據王世榕的規劃,保戶集資買南山,將分兩步驟進行,步驟一,從即日起到1月底為止,一個半月的時間收集保戶募資意願表,看有多少保戶願意站出來;步驟二,將視保戶意願表募集狀況,設定募資的目標金額,並請保戶將錢匯入指定信託帳戶。

 

律師陳禹成也說明,當初博智買南山價格為692億元,預定再加碼8億元、也就是保戶籌足700億元,希望博智將合約轉讓給保戶,若博智不肯,不排除以向美國司法單位興訟,以公司股權轉換過程、侵害保戶權益為由,提起假處分或假扣押,如此一來,將可拖過南山交易時程的九個月。

 

對王世榕的動作,壽險業人士認為「講得通、行不通」,要讓南山的客戶來當股東,一是要保戶拿錢出來不容易,有人擔心有風險,二來則是哪有保險公司股東這麼多人?他認為南山一案最終還是要回歸經濟部和金管會審查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