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紀錄傲人 能元電池車廠最愛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2/23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能元

能元科技從各家電池大廠中脫穎而出,成為寶馬(BMW)集團 MiniE電動車的動力電池供應商,讓這家隱身於台南科技工業區內 的電池廠,聲名大噪,股票在興櫃掛牌的能元,股價更在短短時 間內翻了一倍。

成立於1998年的能元,是知名鋰電池芯製造商,以MOLICEL自有 品牌,行銷全球。

能元總經理李家駿說,十多年來,能元的鋰電池產品「零事故、 零回收」的安全紀錄,是能元切入電動車用電池市場的優勢。

更重要的是,能元科技的電池,有超過15年市場驗證紀錄,加上 MiniE的採用,形同為產品背書。

光在去年,就有近900輛的MiniE電動車採用能元的電池芯與模組 ,在美國與歐洲市場銷售。今年,又取得裕隆LuxgenEV+電動車 、美國Fiseker汽車合作案,供應電動車電池。

面對競爭對手陸續切入車用動力電池市場,李家駿認為,長時間 累積的經驗與know-how,是能元最佳的競爭利器。

他說,以筆記型電腦用的鋰電池,大概需要有400次以上充放電循 環的壽命,大概六至八顆鋰電池串聯的組合,光測試需要一、兩 個月的時間。

電動車用的電池,少說也得用上四、五千顆鋰電池,需要至少 2,000次以上的充放電循環壽命,從實驗室開發到正式量產前,少 說要經過好幾年的測試。

「這中間只要有一個環節有問題,就得全部重來」,李家駿說, 沒有捷徑、沒有前例可循,每一步都要靠自己。因此全球有能力 開發車用電池的業者,都是成立很久的公司。

能元成立時間雖只有十年,但併購自加拿大的研發團隊,個個都 有20年以上的資歷,是能元打贏這場車用電池戰爭的關鍵。

因應市場需求擴增,能元已在善化擴建全新生產線,預計明年第 二季開始試作,最快2011年全面量產,屆時能元的鋰電池月產能 ,將拉升至1,200萬顆,能元達到獲利經濟規模在即。

面對新進同業,批評能元的車用鋰電池採用鋰猛技術,前景不若 磷酸鋰鐵電池看好,李家駿一笑置之;畢竟,能元已跨進電動車 電池供應圈,這些還在圈外奮鬥的廠商,還要挑戰車廠很高的信 任門檻。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