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南山尚未進門 中策股東先賺翻

更新日期:2009/11/17 04:0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香港中策集團自四月底傳出將與博智金控聯手收購南山人壽後,股價一路飆漲,近日卻因南山人壽業務員走上街頭要求台灣政府延緩通過這筆交易,以及香港獨立股市分析師認為中策股價存有泡沫,股價從高點下跌逾三成八。

 

中策四月底投資十億美元,協助博智金控成立,媒體報導兩家公司將聯手收購南山人壽後,中策股價從○.一港元一路飆漲,十月十二日正式宣布將以二十一.五億美元入主南山人壽,當日股價以○.三七港元作收,並且依規定停止交易至十一月十日,總計從四月底到這段時間,中策股價漲幅高達一.七倍。

 

在十一月十日恢復交易後,中策股價由○.三七港元暴漲至○.六六港元收盤,漲幅高達七十八%,十一月十一日收盤更漲至○.八八港元的上市最高價。

 

由於南山人壽業務員就公積金問題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台灣政府暫緩通過這筆交易。台灣經濟部也要求投審會審查南山人壽收購案前,必須先向立法院提出報告,包括博智金控是否擁有中國資金持股超過三成以上,亦要確認中國資金對博智金控沒有控制權,使得這筆交易出現變數。

 

香港證交所前非執行董事、獨立股市分析師韋伯(David Webb)在個人網頁發表「中策泡沫」文章指出,經計算後,即使中策成功收購南山人壽,合理股價只有○.一八一港元,即還有七成的下跌空間。

 

韋伯表示,中策的若干股東,過往的業績表現多半欠佳,也是他不看好中策的原因。

 

受到上述利空消息影響,中策股價連兩個交易日下跌,週一收在○.五四港元,從○.八八港元高點以來的跌幅超過三成八,套牢一堆投資人。

 

韋伯強調,中策股價最近幾天波動劇烈,監管機構應進行了解有無涉及市場操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