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中信金取得南山股權 金管會:審核時詳問

更新日期:2009/11/17 21:36

(中央社記者程韻璇台北17日電)中信金和中策集團今晚簽訂MOU,取得南山人壽3成股權。金管會今晚對此表示,銀行局、保險局都將參與審核南山案,審核條件沒變,屆時將詳細詢問當初經營團隊組成及團隊改變理由。

 

中信金控今晚閃電宣布與中策集團簽訂備忘錄(MOU) ,以6.6億美元向中策取得3成南山股權;中策以新台幣208億元認購中信金私募11.72億股,獲中信金近10%股權。中信金盼3年內取得南山過半股權。

 

由於博智和中策當初標下南山時,曾向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承諾將長期持有股權至少7年,現在標案還未通過,就宣布將轉讓其股權,引發外界關注。

 

金管會官員對此表示,現在不能確定經營團隊架構改變的原因,但對南山人壽標案審核條件,包括長期經營、專業經營團隊和對保戶及員工承諾等,並沒有改變,未來南山案到金管會,金管會仔細詢問當初的經營團隊組成,以及後來為何經營團隊改變的理由。

 

金管會官員指出,由於中信金的加入,所以未來審核主管機關除保險局外,銀行局也會加入,經營團隊必須講到每一個細節都讓每一個主管機關滿意才行。

 

南山人壽標售案,中信金在外界一片看好聲中落馬,甚至公開表明不排除向南山人壽原東家美國國際集團(AIG)提告,今晚卻突然和中策策略聯盟,頗令外界訝異。

 

官員私下猜測,中策可能是怕自己吃不下來,才把這塊大餅分出去,且有國內金融機構的參股反而可使台灣民眾對南山人壽一案較為安心。98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