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認購康師傅TDR?溢價10%內較具吸引力

更新日期:2009/11/17 21:40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康師傅TDR(台灣存託憑證)擬採溢價發行,「該不該參與認購」?讓不少投資人猶豫不決,最後價格當然是決定關鍵,從交易成本、便利性及籌碼面考量,溢價幅度在10%內較具吸引力。

 

承銷券商永豐金證券則建議客戶申購的區間為40至45元,溢價幅度約10%至20%。

 

事實上,溢價發行,對於可以投資香港股市的亞洲型或全球型基金吸引力並不大,預料康師傅回台發行TDR 最後主要的股東將會是一般散戶,這也是康師傅選擇一股分拆為二,降低投資門檻原因。

 

康師傅基本面成長力道強勁,未來前景看俏,回台掛牌將成為中概內需族群主要指標股之一。部分基金經理人形容,「像康師傅這樣的指標性標的,一定要有基本持股,未來會考慮將二線中概股轉換成康師傅」。

 

顯然,這些基金經理人對康師傅的經營成效及未來發展給予極高評價,並寄予厚望。

 

持有母公司股票或TDR,哪一種投資比較值得?大家看法不同,群益證券某位經理人就直指,「如果溢價幅度太大,我當然直接去香港買康師傅就好了,為什麼要買台灣TDR?」

 

也有基金經理人透露,「海外資金部位早就前進香港先進場卡位了,可以買的早就先買了,誰還在台灣買較貴的TDR?」

 

包括中國人壽、匯豐中華投信 (HSBC)、永豐投信等基金經理人則認為,考量台股本益比及靈活度、海外交易成本,如果溢價幅度在10%以內,是可以接受的,吸引力也較大。

 

更有基金經理人直接向康師傅喊話「如果說愛台灣,就該讓台灣股民賺到香港人賺不到的錢」,他看好康師傅的企圖心跟實力。

 

從在場參加法說會的法人反應看來,各個算盤打的精,只是,相信擁有「大陸第一品牌」、「最賺錢的台商食品廠」等優勢的康師傅也不是省油的燈。

 

某位熟悉魏家處事風格的友人分析指出,既然大董(魏應州)都公開表示:「長抱、短炒皆宜」,並且選擇以溢價發行的模式釋股,代表他的「信心度極高」,至少基於「面子」問題,後勢表現理應不會太差,必竟後續還有味全的現增案要完成。

 

此次康師傅發行TDR,釋出高達38萬張的籌碼,籌碼的穩定度關係著股價走勢,如何訂出合理的價格,增加法人與基金申購與持股意願,並讓一般投資人也嚐到共享獲利,不僅是頂新集團光榮返鄉的關鍵一役,也考驗著永豐金證券的智慧。

 

根據統計,今年國內TDR掛牌後普遍都有3成以上漲幅,加上申購時折價將近1成,投資人的報酬率約達4成。康師傅TDR能否像魏應州所說的「長抱、短炒皆宜」,大家可以拭目以待。98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