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動能開創鋰高分子電池新藍海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24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動能科技

動能科技,主要產品為鋰高分子電池,廣泛應用於數位相機、手 機、電腦及MP3等3C消費性產品上,亦可應用於動力電池,該公 司無論在技術與量產商品化皆已準備妥善,獲得業界的認同與 採用。

動能科技董事長賴文針表示,該公司研發技術團隊的核心基礎來 自於工研院技術移轉,是以總經理詹益松為主的團隊。由於鋰高 分子電池具有高能量密度及高安全特性,更能符合消費性電子產 品輕薄短小的設計需求(如EPC、CULV)。目前3C市場每年約有 60~70億美元市場,筆電約占一半。

另外正快速發展的電動機車、腳踏車及儲能系統所使用的鋰鐵與 鋰錳動力電池,該公司在產品技術與商品化成熟,因為鋰鐵與鋰 錳材料有不同的特性,未來視需求採用搭配,而儲能系統中的 UPS亦是該公司著手的項目。

鋰鐵動力電池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優點,能快速充電、大電流放 電特性,應用效能以電動自行車為例,八顆10Ah充電時間只需 10分鐘,重量只有鉛酸電池的一半,充飽電可騎30公里,性能較 傳統電池提高,電動巴士、摩托車、汽車、油電混合車、堆高機 等運輸工具都適用。

儲能應用如太陽能、風力發電、UPS,鋰鐵動力電池安全性高, 擁有不爆炸、不起火、不燃燒、無記憶效應、放電平台穩定及壽 命長的優點,亦符合RoHS無毒標準及通過UL、ISO9001驗證。

動能科技總經理詹益松表示,藍天及技嘉等廠商都已採用該公司 的電池產品,一線廠商陸續洽談中,該公司在遙控飛機及直升機 所使用具有專利大電流動力電池,已打響知名度,目前成為熱門 話題的STOBA(高安全性材料)是工研院與該公司合作研發,對 鋰電池的安全性有相當大的助益。

動能科技電話(04)2355-5588,網址:www.exa.com.tw。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