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蘋果平板電腦將出 台廠進入備貨狀態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2/28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正達

上市時程一延再延的蘋果(Apple)新產品10吋觸控平板電腦,傳出 終於敲定將於2010年初面市,近期包括上游材料,零組件及系統 組裝廠紛邁入備貨狀態,其中,鴻海集團延續iPhone訂單,再度 為蘋果代工新款平板電腦,同時10吋觸控面板組裝由新加入iPone 供應鏈的群創、也就是新奇美電接獲訂單。

儘管蘋果官方尚未證實即將召開新產品發表會訊息,不過,從相 關零組件廠消息得知,近期確實正積準備量產出貨中,由於相關 零組件多已完成認證,並小量出貨,從零組件供應時程推估,蘋 果新產品可望於2010年1月面市,正式鋪貨時間點則落在3~4月。

事實上,繼iPhone亮相之後,睽違3年未推出新產品的蘋果,近 年來一直不斷傳出正在開發新型平板電腦,儘管蘋果在觸控技術 方面有獨到開發能力,加上具備iPhone經驗,但相對於iPhone3.5 吋觸控螢幕,其平板電腦應用的10吋中大尺寸觸控面板,依然有 相當高的技術瓶頸,使得新產品推出一波三折,蘋果向上游零組 件廠商不斷投石問路、並要求設計送件認證,但新產品上市時程 仍一延再延。

相關零組件廠表示,蘋果觸控平板電腦仍延續iPhone的合作默契 ,由鴻海取得代工訂單,在最重要的10吋觸控面板供應方面,則 由甫與奇美電宣布合併的群創取得觸控及面板模組組裝訂單,未 來整併之後,將由新奇美電供應蘋果iPhone及平板電腦觸控面板 模組。

由於蘋果投射式電容觸控向來採用玻璃對玻璃貼合(G/G)技術, 在以玻璃為主的結構中,容易有安全性的問題,過去iPhone初推 出時,就曾傳過因螢幕玻璃破夸而引起消費者求償官易,後來蘋 果亦加強iPhone結構安全設計。

零組件業者表示,蘋果新款平板電腦遲未能推出的主因,就是因 為10吋螢幕較3.5吋更容易破夸,使得產品在工業設計面臨相當大 的挑戰,蘋果為此要求代工廠及零組件廠採用各種強化結構的材 料,包括特殊強化玻璃及裝飾板等,業界亦傳出鴻海集團旗下正 達及光學膜大廠華宏新技均接獲訂單,並通過蘋果認證開始出貨 。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