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尺寸LCD驅動IC 瑞薩退出
新聞發生日期: 2012/2/2  |  資料來源: 公工商 |  相關公司:奇景光電

日系IC設計瑞薩(Renesas)宣佈退出大尺寸LCD驅動IC,並自今年3月起停止研發,供貨時間至明年3月底,台灣大尺寸LCD驅動IC設計公司聯詠(3034)、奇景(HIMX)、瑞鼎(3592)可望受惠,其中聯詠可望新增夏普訂單、而奇景則有機會破冰打入友達供應鏈。瑞薩今年1月31日發布財報時透過其網站正式公佈,雖然已透過提高研發效率等措施來改善大尺寸LCD驅動IC事業業績,惟價格持續下滑,且主要應用於電視面板的市場未來難以保證盈利,故決議退出該市場。不過,仍持續透過子公司RenesasSPDrivers負責中小尺寸LCD驅動IC事業。據瞭解,瑞薩小中尺寸LCD驅動IC客戶仍穩穩握有蘋果、RIM等一線客戶;大尺寸LCD驅動IC客戶包括友達、夏普、日立,在退出後,其中友達除了瑞薩之外,還有聯詠、瑞鼎供應;夏普則是與奇景共同供應;在友達維持3家供應商的標準,且奇美電降低持股奇景現況下,奇景將有機會破冰打入友達供應鏈;而聯詠也將有機會取代瑞薩打入夏普供應鏈。大尺寸LCD驅動IC自全球龍頭聯詠的毛利率降至30%以下,該市場的成本競爭便更加激烈,日系瑞薩退出,其他在中小尺寸LCD驅動IC經營的旭曜(3545)、奕力(3598)、矽創(8016)等廠商,要跨入大尺寸LCD驅動IC市場的技術能量難以與目前聯詠、奇景競爭,而瑞鼎則有技術門檻壓力,因此聯詠、奇景將成為這次日系廠退出後,最直接的受惠廠商。不過,從日系IC設計公司退出大尺寸LCD驅動IC、美系IC設計公司退出電視控制IC的趨勢來看,雖台灣IC設計公司聯詠、奇景、F-晨星(3697)、聯發科(2454)短期內可望受惠市占率擴大,但目前所享有的成本優勢能否長久持續也正考驗著目前受惠企業主的經營及布局能力。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奇景光電行情,奇景光電買賣,奇景光電好嗎,奇景光電股票,,奇景光電未上市,奇景光電公司,奇景光電統編,奇景光電股務,奇景光電地址,奇景光電網址,奇景光電電話,奇景光電傳真,奇景光電董監事,奇景光電財務報表,奇景光電股東,奇景光電董事會,奇景光電部落格,奇景光電員工,奇景光電討論區,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景光電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