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銀參股上限5% 「是開玩笑嗎?」
新聞發生日期: 2012/2/2  |  資料來源: 公工商 |  相關公司:國光石化

對於馬政府下任的兩岸經貿交流期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台灣有好幾個產業可以增加GDP,但需要政府政策支持,兩岸經貿交流,不可以再拖了;包括ECFA後續協商、兩岸投資保障等議題,應加快進行。

開放入股

籲20-40%彈性規劃

對於兩岸投資限制,徐旭東也不以為然。目前政策僅開放陸銀來台投資台灣金融機構5%股權上限,徐旭東直言是「開玩笑」。

他說,金融機構是否開放入股,政策要有明確立場,倘若確定開放,5%持股比例似乎太少了,反倒可以朝入股20~40%的彈性規劃,加以思考。

徐旭東指出,遠東集團佈局是以大陸13億人口、台灣2,300萬人民為主要耕耘市場,大陸的服務業、內需,以及目前仍屬國營控制的金融服務都有相當大的開發商機。即使大陸接下來也有國家領導交棒的規劃,但在整體趨勢、主張變動不大下,遠東集團在兩岸的石化、水泥投資、併購計畫,穩健推動。

ECFA早收

盼分階段儘快落實

徐旭東認為,ECFA早收清單有539項,需趕快再增加500項目。

雖然大陸方面希望從全面(2千多項)一起協商,但他認為,這項討論範圍太大,費時又易錯失效率;倒不如分階段,逐步敲定落實,而兩岸保障投資也更該儘速先談。

徐旭東說,看好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普及,兩岸無線應用商機,2009年中國移動─台灣遠傳協商的12%入股合作協議,受制法令限制遲遲無法執行,目前雙方仍有合作默契,認股協定合約也完成展延,希望能在政府拚經濟的決心下,儘速開放落實。

遠東集團為國光石化的兩大民股之一,對於輕油裂解開放登陸想法。徐旭東強調,從市場經濟法則,哪裡有需求,哪裡開放原料投資,企業就會朝合宜的地點思考,但石化投資牽涉到部分資金需從台灣匯出,便需要政府的核准;目前我政府要求輕油裂解登陸投資,我方需要有主導性,但此難度頗高,是否能成功,僅能再觀察。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國光石化行情,國光石化買賣,國光石化好嗎,國光石化股票,,國光石化未上市,國光石化公司,國光石化統編,國光石化股務,國光石化地址,國光石化網址,國光石化電話,國光石化傳真,國光石化董監事,國光石化財務報表,國光石化股東,國光石化董事會,國光石化部落格,國光石化員工,國光石化討論區,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光石化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