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漢翔 搶搭大陸大飛機計畫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3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漢翔航空

漢翔積極參與大陸「大飛機計畫」,漢翔董事長邢有光表示,漢 翔計畫與中國商用飛機合作919型民航客機結構設計案,已報行政 院核定,一旦獲准登陸,將可帶動其協力廠約55家業者,一同搶 食大陸民航市場大餅。

「大飛機計畫」是大陸近年來自主開發的大型客機製造計畫,旨

與國際主流的空中巴士(airbus)、波音客機一別苗頭。今年5月 ,大陸圈選第一批九家中資零件供應商,隨後再向台、港徵求零 組件供應商,漢翔也在受邀名單上。

邢有光表示,大陸民用客機市場蓬勃發展,包括波音、GE、空中 巴士等國際大廠也都相繼爭取要加入大飛機計畫。

漢翔計畫投標的合作案,屬於機體結構設計,漢翔接單後,將可 把製造、生產訂單下給其他台灣業者。

據瞭解,近年接受漢翔輔導的協力廠共有55家,包括一億機械、 台塑重工、台穩齒輪、亞洲航空、東隆五金、長榮航太、長亨精 密等業者,將可一同受惠。

不過,日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議漢翔99年度營業預算時,做成 主決議要求,漢翔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的合作計畫,在兩岸尚未 簽訂和平協議前,應即暫緩,也讓漢翔首度問津大陸商用客機市 場計畫能否順利成行,增添不少變數。

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表示,漢翔過去也曾跨海與海外其他飛機大 廠合作,但登陸參與投標,卻是頭一遭。

漢翔此行能否順利登陸,不僅要看行政院態度,也要立法院同意。

目前漢翔登陸案已送入行政院,正等待核可。

據瞭解,中國商用飛機公司今年3、4月曾在網上公告C-919型客機 結構設計工程招標計畫,雙方在進一步接觸後,中國商用飛機與 漢翔合作意願相當高,也願意給予漢翔較長的思考投標時間。

有關參與中國商用飛機的結構設計工程案涉及多少金額,邢有光 不願正面回答。

針對立委質疑,漢翔過去主力研發經國號戰機,未來若與中國商 用飛機合作,恐造成台灣關鍵技術外移,邢有光強調,漢翔計畫 參與的是改善型結構工程設計案,為國際間相當成熟的技術,「 沒有牽涉到機密,自然就不會有機密外洩的問題」。

閱報秘書/大飛機計畫

大陸自主研發的大型客機C-919計畫(俗稱大飛機計畫),預訂 2014年首飛,2016年正式投入市場。大陸方面預測,未來20年 ,大陸將製造2,355架C-919飛機,也讓各中、外資航空業者垂涎 不已。

大陸的大飛機計畫,旨在民用航空市場上走出自己的路,甚至與 波音、空中巴士一別苗頭,但受限於目前大陸航太製造技術,外 界認為,年底開標的發動機、機載系統等關鍵設備,花落外資的 可能性相當高。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