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   日期:2010-03-18

 

 

 

盤勢分析

美銀美林證券台灣投資論壇週二登場,以聯發科( 2454 )、宏達電( 2498 )、緯創( 3231 )、南科( 2408 )為首的科技廠商均對產業前景釋出利多訊息,美林證券亞太區科技產業研究團隊總結指出,科技業基本面的萬里無雲,應可適時消弭原本市場對於第二季潛在庫存調整的隱憂,帶動國際資金逐步回補台股,拉出補漲行情。加上,本土期指今天結算,外資拉權值股拉抬指數動作明顯,聯發科、台積電( 2330 )、聯電( 2303 )、鴻海( 2317 )、友達( 2409 )、新光金( 2888 )、國泰金( 2882 )、台玻( 1802 )、裕隆( 2201 )、統一( 1216 )等產業龍頭股表現都相當強勢,帶動台股終場大漲152.21點,成交量亦擴增至1180億元,價漲量增,收盤並突破季線7816點反壓,配合日KD再度在50之上形成黃金交叉,短線有機會上攻8000點大關。盤面表現強勢股主要仍即中在PCB及及上游銅箔基板與玻纖紗()、被動元件、IC設計、生技等次產業。現在是產業淡季,但北美1月的PCB B/B1.05,連9個月在1之上,下游淡季旺,對中游銅箔基板及上游玻纖紗需求就會大幅,受惠最大的台光電( 2383 )、聯茂( 6213 )、台燿( 6274 )、富喬( 1815 )等走勢都相當強勁。溫家寶的讓「利」說,顧名思義,就是要中國對台灣讓「利」,要把大陸政府或企業要賺的利益讓給台灣企業或人民來賺。受惠中國讓「利」族群開始有轉強跡象,雖是長線主流,但短線就時間點來看,現在到第二季是題材最易發酵時期(322ECFA2次協商,56月第5次江陳會簽訂ECFA機率大)。觀察台股盤面上強勢個股中,受惠中國讓『利』的相關產業及代表性個股普遍表現強勢,股價創波段新高個股包括有受惠ECFA降稅的力麗( 1444 ),受惠家電下鄉題的櫻花( 9911 )、元山( 6275 )、立隆( 2472 )、奇力新( 2456 )等。受惠8200億元醫改商機的景岳( 3164 )。受惠汽車下鄉有車用電子的朋程( 8255 )、胡連( 6279 )等股價都創新高。

 

 

合正( 5381 ))

 

合正( 5381 )2月營收0.85億元,年增率28.2%,累計今年1-2月營收1.95億元,年增率為112.6%。銅箔基板供不應求,第一季已經2度調漲價格,玻纖布及玻纖紗仍將處於缺貨狀況。技術面上,股價自去年11月上旬低點的6.04元,在季線附近止跌並向上彈升,至波段高點的8.64元後,隨大盤拉回修正,到2月上旬低點的5.8元,再展開反彈走勢。週三突破整理向上攻擊,月線與半年線在6.9元附近,具有較大的支撐力道,若能站穩在季線的7.15元之上,配合周KD指標自低檔交叉向上,對多頭較為有利,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的8.64-9元。

 

立碁( 8111 )

 

立碁( 8111 )2月營收0.65億元,年增率23%,累計今年1-2月營收1.38億元,年增率為31.2%。預估3月在工作天數恢復,與新產品出貨帶動下,營收將較2月回升30%。技術面上,股價自去年11月上旬低點的15元,止跌並向上彈升,至波段高點的24元後,隨大盤拉回修正,2月上旬來到低點的17.1元,再展開反彈走勢,週三放量收最高在23.85元。月線與季線在20.25-20.55元之間,具有較大的支撐力道,可以5日線為多空關卡價,目前價位在22.4元附近,日與周KD指標同步交叉向上,有機會挑戰26.5-27元。

 

華邦電(2344 )

 

華邦電( 2344 )2月營收受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相對較低,較1月營收僅小幅下滑約6.57%。公司除了非標準型記憶體出貨持續成長外,標準型DRAM在價格看回不回的狀況下,對公司營運也呈現正面效益。由於該公司持續進行製程微縮,預期在全面轉進90奈米製程後,NOR FLASH產出及毛利率均將同步成長。具有轉機味道。技術上,股價自年初高點9.99元震盪拉回,至農曆年前出現6.67元低點,不過,自跌破半年線後馬上拉升,股價呈現階梯式走揚,目前包括季線及10日線上升至8-8.1元,只要股價守穩之上,就屬強勢,日周KD值交叉向上,或向9.3-9.5元推升。月線上升至7.7-7.8元為低檔支撐所在。

上市櫃

新聞

 

華映( 2475 )(17)日宣布與凌巨( 8105 )簽訂資產買賣合約書,華映決定將湖口的3.5代彩色濾光片(CF)廠以13億元賣給凌巨。

柏騰(3518)2月合併營收為3.8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53.32%,全年EPS也可能成長到8~9元左右。

鼎天( 3306 )上半年獲得ODM訂單加持,預計3月營收會比2月提昇,而該公司第一季與上半年營收應可分別比去年同期成長2倍,今年營收年成長率至少會有3成。

 

*以上資料提供參考*資料來源:兆豐證券。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仲介、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