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DII:台股限制多 證交所:檢討改善  

新聞發生日期: 2010/4/1  |  資料來源: 工商

相關公司:證交所

 
 

 由台灣證交所及元富證券聯合舉辦的「台灣尖端企業論壇」 昨(31)日在大陸上海登場,證交所副總楊朝榮表示,近日與大 陸QDII機構法人溝通,多數法人對於台股投資總額限制最有意見 ,買賣標的受限也認為應放寬。楊朝榮表示,將匯集各方意見後 回台討論,作為爭取開放依據。楊朝榮指出,這是開放QDII投資台股之後,首度有證券商舉 辦大型的招商活動,證交所也想了解QDII對於投資台股相關規範 的看法。楊朝榮指出,多數法人認為,目前QDII投資台股總額管 制5億美元的限制過嚴,單一QDII投資上限8千萬美元也太低。此 外,也有QDII表示,在該金額限制下,連要以ETF基金方式投資台 股也有所困難,目前買賣標的也未全面放行,這些都是QDII較有 意見的部份。對於QDII的看法,楊朝榮雖表示將匯整之後回台討論,不過 ,證交所主管也指出,其實對金額控管,目前是不是有馬上放寬 的需求仍待觀察,因目前正式投資台股QDII只有2檔,使用額度最 多不超過1.6億美元,距所有QDII法人投資總量5億美元限制,仍 有相當的投資空間。對於目前QDII投資台股似乎不如預期熱路,也有QDII私下表 示,主要有2個原因,第一是多數QDII對台股都不夠熟悉,因此需 要更多時間了解台股。其次,去年以來中國經濟成長力勇冠全球 ,陸股成為全球股市重要指標,在中線仍看好陸股之下,短時間 降低QDII投資台股步調,不過,法人也認為,明年QDII 此次活 動共計近百名大陸機構投資人與基金經理人參加,管理基金規模 逾300億美元,台股則有9家上市櫃公司與會,包括億光、新日光 、致茂、東洋、新普、立錡、松翰、穎台、中強光電等。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仲介、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20-155-737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