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身面板零組件 兩邊討好   【資料來源:工商| 奇菱科技 - 2009/11/16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群創與奇美電合併案,牽動零組件廠商勢力消長,有部分業者抱 持「獨身主義」,未引進鴻海、友達的資金。包括面板驅動IC或 背光模組龍頭廠商聯詠、瑞儀、中光電等,因為技術能量足、經 濟規模大,可望遊走於新奇美和友達兩大陣營之間,成為最大贏 家。

至於奇美集團旗下的LCD驅動IC廠奇景光電(Himax)則憂喜參半 。奇景是奇美電最主要的面板驅動IC供應商;奇美電也是奇景的 創始股東,目前持股約14%,為最大單一股東。奇美電併入群創 後,市場人士認為奇景將受到影響。面板廠積極展開供應鏈垂直 整合,「富爸爸」風潮席捲驅動IC、背光模組、冷陰極管等。

奇景光電財務長詹孟恭昨(15)日表示,除了奇美電之外,群創 本來就是奇景最重要的客戶之一,奇景的非驅動IC也供應給鴻海 及旗下相關子公司,關係密切,奇景將持續提供給客戶更好的服 務,營運不受影響。

群創原本在面板驅動IC領域的布局並不明顯,僅兩年前小幅投資 奕力,持股約8%。奕力主攻中小尺寸面板市場,與奇景的大尺寸 IC衝突不大。群創入主奇美電後,如果能夠發揮相乘效果,把餅 做大,奇景有機會因此受惠。

法人看好一直抱持「獨身主義」、堅持不選邊站的聯詠,有機會 在友達和奇美電兩大陣營之間獲取最大利益,成為贏家。

輔祥與奈普兩家背光模組廠已納入友達旗下,奇美電旗下則有奇 菱光電,不過背光模組大廠中光電與瑞儀堅守中立立場,並未與 特定面板廠有投資關係,客戶群相對分散,甚至連韓國面板廠也 是這兩家背光模組廠的客戶。未來若奇美電產能利用率拉升,將 帶動中光電與瑞儀出貨成長。

【摘錄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