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奇美成軍 產業鏈大洗牌 鴻海下一步 瞄準LED產業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沛鑫能源 - 2009/11/16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寄送文章:新奇美成軍 產業鏈大洗牌 鴻海下一步 瞄準LED產業
收件人稱呼
收件人e-mail
寄信人 e-mail:
給收件者的話:

 

新奇美誕生後,鴻海集團下一步將瞄準發光二極體(LED)產業。

據透露,奇美集團奇力、鴻海集團先進開發可望先行合併,壯大 鴻海LED的布局。據了解,鴻海對晶元光電也很有興趣,考慮結 盟晶電、合併日本豐田合成,搭上成為LED產業霸主的直通車。

鴻海集團併購奇美電,旗下的LED版圖也跟著進行垂直整合,鴻 海旗下有LED封裝的先進開發和跨入LED照明的沛鑫,奇美電旗下 有LED磊晶的奇力光電和LED封裝的啟耀光電,這些公司可望在 集團內整併,奇美象徵性插旗的璨圓和東貝光電則也納入泛鴻海 家族。

群創併購奇美電後,奇力可望與先進電合併,為LED垂直整合布 局揭開序幕。奇美電公司主管昨(15)日表示,群創併購奇美電 相當急促,有關轉投資事業的部分,相關細節都還沒討論。

LED應用在面板背光源的趨勢已成,LED將是面板關鍵零組件, 在全球三大面板廠在LED事業的投資上來看,新奇美的投資相對 落後,由於全球中大尺寸LED背光模組的商機將從今年不到10億 美元快速成長到2015年的37億美元,併購LED廠已是鴻海集團下 一個重要的課題。

LED業界分析,以新奇美目前的規模,併購小廠的邊際效益不大 ,鴻海必須把目標鎖定在全球四元LED和藍光LED加起來產能最大 的晶電,晶電目前已有三大股東如萬海、聯電和億光。

但據透露,萬海投資晶電一直是著眼於財務操作,一旦鴻海對萬 海集團開價買入持有的10%晶電股權,並非不可能的事,鴻海與聯 電集團的關係也不錯,晶電高層對於若能夠與鴻海這麼大的系統 廠結盟,壯大產業也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在目前擁有專利的五大廠中,只有晶電與日本豐田合成有代工關 係,市場也一度傳出晶電與日本豐田合成可能會有交叉授權或是 併購的可能性。市場人士分析,鴻海要做大LED,必須要解決專 利的問題,目前的五大廠中日本豐田合成會是買起來最划算的廠 商。

如果要建立LED王國,入主晶電,進一步併購日本豐田合成,是 成為LED產業霸主的直通車,有助與韓國面板廠一較高下。

鴻海集團當初併購被日亞化控告的先進開發時,承諾要使用日亞 化的晶粒,目前群創部分向日亞化直接採購LED晶粒外,另一部 分則向光磊採購,交由先進開發封裝,群創也指定使用晶電的晶 粒,以及向東貝光電採購封裝好的LED。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