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台糖生技部門大賺
  【資料來源:工商| 台灣糖業- 2009/11/16

 台糖積極尋求轉型機會,8大事業部今年各有斬獲,其中以生 物科技成長幅度最大,獲利至少1億元,截至10月底,台糖稅前 盈餘為33億元,已達到預算目標;另外,台糖也啟動前往大陸的 部署計劃,董事會通過前往上海設立代表處,目前已跟經濟部申 請中。台糖總經理魏巍表示,受到景氣影響,營建部門原本預估今 年與民間合建的部分可獲利40億元,目前看來,只能做到10億元 ,不過今年中科四期的土地徵收,約有60幾億元的進帳,至今尚 未入帳,這筆獲利粗估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入帳。他指出,雖然營建部門、量販、休閒、加油站都受到景氣的 衝擊,但,生物科技部門的保健保養品卻出現大成長,獲利1億元 ,而糖價今年一度飆漲,但最近也有回跌,形成漲跌互見,雖然 沒有達到虧轉盈,但今年已經減少虧損。至於台糖未來願景?魏巍指出,台糖將會以健康綠色為主要 發展的軸心,由於糖廠有很多都已停產,未來將朝文化創意的方 向著墨,希望結合糖廠的古蹟及附近的觀光景點,形成一個兼具 文化又可遊樂的休憩地,讓糖業文化可以延續下去,對此,台糖 正準備成立文化創意規劃小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一年蜆精的市場約有8億元,過去 幾年來,在景氣漸漸低迷,通路能見度低,及沒有認證及品牌光 環下,許多小廠紛紛退出市場,僅剩台糖及白蘭氏瓜分市場,台 糖表示,今年台糖蜆精營收大約仍可以維持去年水準,做到4億元 。台糖指出,今年特別加強蜆精行銷,將強調該產品取得健康 食品認證,且一瓶抵四瓶,只要每天一瓶即可達保健功效,預估 可帶動業績成長二成,明年營收挑戰5億元大關。

【摘錄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