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能 明年價格看跌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2011年全球太陽能將供過於求,太陽能電池價格將從目前每瓦1.35美元下降至1.25美元,降幅超過5%,法人解讀太陽能前景再蒙陰影,國內相關族群走勢再受考驗。

 

經濟日報/提供
 

太陽能族群11月營收消長互見,明年前景多空論調不一,加上各大企業集團爭相進入太陽領域,基本面受到競爭壓力。集邦科技指出,2011年全球太陽能總產能在200億瓦(20GW)至25GW,而需求在15.5GW至20GW,供過於求的陰影仍然存在。

太陽能族群昨日全面收黑,股后碩禾(3691 )盤中一度跌停,來到798元,碩禾因為友達(2409)將切入漿料市場賣壓湧出,盤中跌破800元大關,終場下跌27元,收在830元,創下上櫃掛牌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百元以上的茂迪(6244)昨日走勢也疲軟,終場下跌0.5元,收在109.5元;昱晶(3514)昨日也下跌0.7元,收在83.2 元;綠能(3519)收盤價83.5元,下跌1.6元。

集邦預期,受到歐洲主要國家下修補助金額的影響,恐降低民眾安裝意願,集邦因此預估,明年第一季太陽能電池價格可能來到每瓦1.25美元,比現在的1.35美元降低。

集邦旗下EnergyTrend調查發現,2010年12月的太陽能電池報價已出現鬆動,主流廠商的報價已下修至每瓦1.35至1.38 美元,與11月相比,跌幅在3%至5%,展望2011年第一季的價格,集邦科技預估季下降幅度小於5%。

EnergyTrend更指出,目前價格變動仍僅限於太陽能電池廠與模組廠,在晶圓和多晶矽的報價上仍然持平,並未因下游客戶的交易價格下滑而出現鬆動的現象,但若太陽能電池交易價格下滑的壓力持續增加,太陽能電池廠勢必反應成本,將迫使晶圓和多晶矽的價格向下修正。

整體來說,集邦科技認為,全球市場仍維持穩健成長的態勢,全球需求至少每年以20%至25%的速度成長,但明年因下修補助金額的影響,成長幅度將會低20%。

【2010/12/15 經濟日報】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