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柯清輝談三年後合作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2/1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香港中策集團行政總裁柯清輝昨(30)日指出,中策計劃三年後 增加對中信金持股,但三年的時間其實有很大的變數,且中策增 加持股的前提是一定要得到主管機關批准。中信金財務長許妙靜 也說,三年後的合作只是一個「選項」。

許妙靜強調,必須等法令與主管機關核准,才會與中策進入第二 階段;但在這三年內,中信金將與中策將「共同經營」南山人壽 。

財經立法監督聯盟昨天舉行「後MOU時代政府應有的金融併購政 策:以南山人壽為例」座談會,柯清輝是以電話連線方式參與座 談。他強調,中策與中國信託金控合作並不違背中策對永續經營 的承諾,出售30%股權是基於南山人壽營運考量。

中信金與中策集團是在日前簽訂合作備忘錄,中策將把南山人壽 三成股權賣給中信金,同時以每股17.74元的價格認購中信金私募 普通股,取得中信金9.95%股權;雙方並同意三年後中信金持續買 進南山持股至五成以上,中策也將提高對中信金的持股。

台大財金系教授黃達業表示,將來第二階段換股後,中策可能成 為中信金大股東。柯清輝對此並不否認,但強調這是未來的事情 ,雙方希望更緊密合作,但要經過監管當局批准。

柯清輝表示,金管會對金控大股東有嚴格的限制,未來三年可視 為給監管當局的觀察期,讓他們看中策、中信金合作是否理想, 再決定可否接受換股案,這其中還有很多變數。柯清輝也坦承, 台灣和香港法令有些不同,但香港法律很較靈活,溝通後相信香 港當局可以理解。

許妙靜則強調,台灣金融業若要併購,一定要引進資金,籌資過 程便會面臨「所有權」跟「經營權」分開的問題;中信金因為有 審計委員會、薪酬委員會,有足夠制度可監督專業經理人。

【記者林安妮、李淑慧/台北報導】歐洲商會(ECCT)關注美國 國際集團(AIG)出售南山人壽進度,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昨(30) 日表示,此案仍在等待補件的過程,未來還要經金管會、陸委會 與經濟部投審會專案審查。

梁國新昨天出席ECCT午餐會,會中有歐商問及AIG年售南山人壽 案是否因收購團隊涉及陸資而遭到政府拒絕。梁國新回答,此事 還沒定案,除了業者需要補件,未來也需要金管會、陸委會與經 濟部投審會專案審查。

投審會執行秘書范良棟則說,昨天下班前,都還未收到中策團隊 補件。金管會官員也強調,目前還沒有收到中信金增資或是中策 集團相關申請案。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