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兩岸三女強人相見歡! 胡曉煉:簽ECFA前落實貨幣清算

更新日期:2009/12/01 14:30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人民銀行副行長胡曉煉、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以及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三位兩岸金融圈女強人今(1)日面對面參加論壇,胡曉煉更稱讚李紀珠是最年輕的教授,身為兩岸簽訂金融MOU後來台層級最高的大陸金融官員,胡曉煉釋出「貨幣清算進度已經完成50%以上」,希望在簽訂ECFA前,就能落實,這個星期還將拜訪10家金融業者,更可能跟央行總裁彭淮南面對面溝通貨幣清算進度。

 

大陸金融女強人胡曉煉,是兩岸簽訂金融MOU後,大陸來台層級最高的金融官員,而單身的李紀珠,也是最年輕金管會副主委,另外,台下還坐了一位金融圈女強人台銀董事長張秀蓮,身為來訪客人,胡曉煉禮數十足,盛讚李紀珠「今天在座的李紀珠教授,同樣也是當年最年輕的教授之一」。

 

看看台下大陸金融團陣容超堅強,外匯局副局長李超,直接掌管超過2兆美元的外匯存底;中國建設銀行副行長胡哲一、人民銀行人事司司長葛華勇、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張建華,清一色都是中國金融圈高層級的官員。

 

當然,胡曉煉這次來台,外界最想知道的就是兩岸人民幣清算的進度。胡曉煉表示,「這個現鈔調運,銀行之間帳戶開設,包括一些統計問題,這些都是屬於技術層面的,(進度)應該說8、9成,反正是過半、應該超過50%了啦!」

 

畢竟貨幣清算制度落實後,不僅能反偽鈔,也能降低兩岸銀行成本,預計最快在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前,就能完成人民幣清算程序。

 

為了加速剩下50%左右的進度,胡曉煉來台行程腳步可說是停不下來,除了1日、2日的學術研討會,3日將拜訪10家金融業者,包括台銀、合庫、兆豐金與國泰金,以及群益證券跟台灣人壽等,肯定會提到兩岸金融合作議題。

 

不只如此,胡曉煉更可能直接拜訪央行總裁彭淮南,面對面敲定貨幣清算程序,4日則有觀光行程,預定5日離開台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智堯、蔡坤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