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大有線電視頻道 再掀出售潮  

新聞發生日期: 2010/7/12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三立電視、東森電視

 

有線電視頻道業掀起出售潮,市場傳出,私募基金凱雷將出售東 森,安博凱計劃出脫八大電視,三立創辦人林崑海也有意出售手 中股權,東森以其擁有七個頻道,出售金額喊到150億元,三大電 視台交易金額初估約達230億元。

據了解,潛在買家包括原本即對媒體業有興趣的壹傳媒,以及想 重回媒體業的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而且還出現不少新面孔, 涵蓋國內外企業。頻道業者表示,包括鴻海集團、國泰集團、元 大集團、國際私募基金等都是投資銀行相中的潛在對象。這是旺 旺集團主席蔡衍明收購中時集團後,為頻道股權轉換再掀高潮。

消息來源指出,凱雷集團的有線電視系統台凱擘出售給台灣大未 能順利完成,凱雷轉而思考出脫東森電視股權,已在徵求投資銀 行出任財務顧問,為出售案尋找買家。東森電視第二大股東王令 麟已向凱雷表達購買意願,並曾在東森電視的董事會上出價;但 凱雷希望透過財顧負責出售案,有利於提高成交金額。

業界人士表示,東森擁有七個有線電視頻道,去年獲利表現亮眼 ,EBIDTA(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獲利)約13億元,市場喊價超 過150億元,凱雷可望藉此交易取得超過一倍的獲利金額。

東森電視總經理陳繼業表示,「沒聽說股權出售案」,每天經營 團隊仍努力拚收視率,且積極進行未來二到三年升級至高畫質數 位頻道計畫。

在八大電視部分,業界人士表示,國際私募基金安博凱希望在台 的投資獲利了結,同時想要出售有線電視系統台與頻道台;在系 統台中嘉部分,委託香港摩根士丹利為財務顧問;在頻道台的八 大電視上,則找上巴克萊銀行擔任財務顧問,出售價格約為60億 到80億元。

八大有兩大股東,包括安博凱與演藝界聞人楊登魁,安博凱持股 約六成,楊登魁約四成。安博凱之前約以30餘億元買下八大股權 ,希望藉此交易取得超過一倍的獲利空間。消息來源指出,由於 楊登魁不願出脫股權,全案可能還會有變數。

三立電視擁有台灣台、新聞台、都會台三個頻道,收視率表現佳 ,去年營收約40億元,獲利約1億元。

有線電視業界盛傳,創辦人林崑海及大股東張秀有意出售持股, 但其他大股東動向不明,因而投資者雖可買到股權但拿不到經營 權,仍吸引純投資買家關注,以私募基金投資的可能性較高。

台灣有線電視頻道數量超過100台,但頻道在系統台的上架位置 變動不易,新頻道不容易擠下舊頻道搶到好頻位,有意投入頻道 經營者,收購頻道是最快的方法。

【摘錄經濟】

未上市行情東森電視未上市買賣東森電視未上市好嗎東森電視未上市股票東森電視未上市股價東森電視未上市東森電視未上市公司東森電視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東森電視未上市統一編號東森電視未上市統編東森電視未上市股務東森電視未上市股票過戶東森電視未上市地址東森電視未上市網址東森電視未上市電話東森電視未上市傳真東森電視未上市盤商東森電視未上市產業東森電視未上市董監東森電視未上市公司財報東森電視未上市股東東森電視未上市董事會東森電視未上市查詢東森電視未上市部落格東森電視未上市佈局東森電視未上市仲介東森電視未上市員工東森電視未上市eps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如果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台灣電力行情,台灣電力買賣,台灣電力好嗎,台灣電力股票,台灣電力股價,台灣電力未上市,台灣電力公司,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統一編號,台灣電力統編,台灣電力股務,台灣電力地址,台灣電力網址,台灣電力電話,台灣電力傳真,台灣電力未上市股票,台灣電力未上市櫃股票,台灣電力未上市上櫃股票,台灣電力未上市報價,台灣電力未上市股價,台灣電力股票過戶,台灣電力董監事,台灣電力財務報表,台灣電力股東,台灣電力董事會,台灣電力部落格,台灣電力員工,台灣電力交易,台灣電力討論區,台灣電力eps,台灣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