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塑長園未上市行情、台塑長園未上市買賣、台塑長園未上市好嗎、台塑長園未上市股票、台塑長園未上市股價、台塑長園未上市、台塑長園未上市公司、台塑長園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台塑長園未上市統一編號、台塑長園未上市統編、台塑長園未上市股務、台塑長園未上市股票過戶、台塑長園未上市地址、台塑長園未上市網址、台塑長園未上市電話、台塑長園未上市傳真、台塑長園未上市盤商、台塑長園未上市產業、台塑長園未上市董監、台塑長園未上市公司財報、台塑長園未上市股東、台塑長園未上市董事會、台塑長園未上市查詢、台塑長園未上市部落格、台塑長園未上市佈局、台塑長園未上市仲介、台塑長園未上市員工、未上市未上市未上

裕隆 拚全球電動車一哥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18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能元

裕隆汽車(2201)昨(17)日發表第二自主品牌「裕隆酷比 (tobe)」,並揭示未來以「庶民電動車」的發展方向,與第一 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的中大型電動車產品區隔。

裕隆總經理陳國榮更發下豪語,打造裕隆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 造廠。

裕隆也將進一步和電池廠的能元科技(3127)等、伺服馬達廠的 東元(1504)、金富田等、電控系統業者的致茂(2360)等,洽 談結盟或合資機會,共同打造全球最具競爭力的電動車產業聯盟 。裕隆昨天收盤40.55元,小跌0.4元。

裕隆酷比的首款車型,是以大陸吉利汽車「熊貓」車款開發而來 的1,300cc汽油車款Mcar,定價40萬元內,預計明年元月問世,搶 攻低價入門國產車市場。在台灣問世前,酷比將搶先於下(12) 月在越南市場上市,此外,電動車產品,更將掛上自有品牌,最 快明年「賣」進中國市場

陳國榮強調,酷比以「庶民經濟」為定位,開發各款庶民車種; 他更以豐田(Toyota)與大發(Daihatsu)兩個品牌的定位,比喻 裕隆集團的兩個自主品牌納智捷與酷比,強調彼此不會有衝突, 更可收到分進合擊的效果。

酷比與納智捷未來都將聚焦於電動車產品。陳國榮強調,酷比推 出的McarEV「庶民電動車」,100%由裕隆主導開發,定位為城 市車(Citycar),續航力160公里,最大馬力為82KW(相當於112 匹馬力),比日本三菱與日產汽車已開發出的i-MiEV與Leaf兩款同 級電動車,性能更好。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