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台電中油 年終獎金腰斬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18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台灣糖業

經濟部所屬五家國營事業97年度年終獎金出爐,台電和中油大縮 水,約較96年度縮水一半。台電由96年的4.3個月,減為97年的 2.5個月,中油由4.6個月減為兩個月。

其他三家的97年年終也已揭曉,台糖最好,為四個月,只較96年 縮減0.1個月;台水為三個月,減少1.2個月;漢翔為兩個月,減 少0.1個月。經濟部官員表示,97年年終獎金預定於12月底或1月 發放,亦即在農曆年前。

除漢翔考成乙等1.8個月之外,中油、台電、台糖及台水都拿到 甲等,考成獎金兩個月。只有漢翔被評為乙等,但甲、乙等的獎 金差距不算大,漢翔的乙等也有1.8個月。

績效獎金由經濟部審核,由學者、專家、主計處官員等組成「經 濟部績效獎金政策性因素審議委員會」,初審結果,97年中油績 效獎金被砍為零,台電為0.5個月,台水一個月,只有台糖有兩 個月。

經濟部表示,初審主要是看事業單位的盈餘以及有無受政策因素 影響。依照程序,不服的公司可以提出申覆,再來複審。中油、 台電已向國營會提出申覆,訴求油價凍漲以及燃料油無法反映成 本等因素。

但油、電、糖、水四家公司已經決定本周五(20日)前往經濟部 抗議,可能有超過1,000名員工聚集。

經濟部國營會副主委陳昭義表示,中油、台電去年營運帳面數字 很差,因此績效獎金不好看。去年國際原油高漲,配合行政院的 凍漲政策,中油的汽柴油沒有調漲,因此97年虧損達1,300多億元 ;去年台電購電成本增加,同樣為了配合政策,電價也沒調漲, 導致台電去年虧損1,000多億元。

陳昭義強調,績效獎金目前只通過初審,還沒定案。他舉例說, 台糖去年賺了150億元,因此審議委員會核定的績效獎金有兩個 月以上,然而去年台糖本業虧損,帳面出現盈餘是因為出售土地 給中科四期,這部份其實也引發爭議,複審後的績效獎金可能會 縮水。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